四月開學季

某年的四月一日終於到了,也是小香最滿心期待的日子,因為她又可以像以前一樣,回到學校開心地上學了。當然,小香也是為了能夠再次見到她喜歡的那個人,才如此期待開學日的到來,好讓自己可以在學校遇見他。這一天,小香一大早就起床準備早餐,給全家人享用,母親起床後,看著小香如此開心的表情,於是問起了小香。

[小香,妳今天好像特別開心,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?]
[媽媽,我告訴妳唷,我今天又可以去上學了耶!]
[真的啊,那真是太棒了!我記得妳才剛升上小學那一年時,可是害怕地連學校的大門都不敢踏進一步呢!可見妳已經長大了不少。]
[哈哈,媽媽妳也真是的!]

就在一陣聊天中,早餐也是邊說邊吃完了。吃完早餐後,小香背上了書包,穿上了鞋子,向媽媽說聲再見,然後打開家的大門,走了出去,一路上[拉、拉、拉]唱起了歌,快樂地上學去。

小香在上學的途中,遇見了一個令人熟悉的背影,她心想著這下子又可以再見到這個男孩了。雖然小香心中很喜歡這個男孩,但是小香根本不敢靠近他,要兩人近距離互相對談更是不用提了,所以小香只好偷偷摸摸地跟著,直到走進了學校,也不敢被他發現。

四月同時也是櫻花盛開的季節,校園內的櫻花樹都開滿了整片的櫻花,小香也與這個男孩一起進入了校園。小香班上的其中一位同學,名叫小琳,當她遇到小香時,兩人互相打聲招呼。小琳發現小香看起來害羞的樣子,想知道小香究竟怎麼了。

[妳看起來有點奇怪,是不是很喜歡那個人啊?]
[對啊!而且我看見今年的櫻花開得那麼美,我好希望跟他兩個人一起在櫻花樹下約會,因為這裡的風景很美麗,可以說再適合不過了。]

到了下課,小香又在櫻花樹下遇見了她暗戀的那個男孩。小香跟往常一樣,也只是偷偷摸摸地看著他。然後小香注意了一下這個男孩,他似乎在練習唱歌,這男孩的歌聲非常高亢,讓小香心動了。當他練唱結束後,準備回到教室之時,聽到一陣鼓掌聲,原來是小香正在為他拍手,於是這個男孩就發現了小香。

[原來是妳在偷聽我唱歌?]
[對不起!我只不過是覺得你的歌聲很吸引人而已。]
[這樣啊‧‧‧不知道妳願不願意留下來陪我呢?]
[真的嗎?我實在不敢想像耶!]
[這有什麼關係?我也很喜歡有人陪我一起啊!]
[太好了,那我就留下來聽你唱歌囉!]

就這樣,小香與這個男孩相處一段時間,直到上課鐘聲響起才一起回去,兩人也在回到教室的途中聊了起來。

[我的名字叫小香,不知道你叫什麼名字?]
[我叫高知,是合唱團的團員。]
[哇~難怪你那麼會唱歌,你的歌聲簡直超好聽的!]
[謝謝妳的稱讚,老實說,我也一直很想成為一位歌手,讓所有人都聽見我的歌聲。]
[如果是這樣的話,那我一定會支持你的!]

以往的開學日,小香雖然都傾聽高知認真練習唱歌,但高知從未發現小香的存在。不過今年比較不一樣,因為今年的開學日,是小香第一次到櫻花樹下被高知發現她在聽他唱歌。從此之後,高知也很樂意邀請小香聽他唱歌。

就這樣經過了十年,小香回到自己的母校,校園內的櫻花樹也是一模一樣,永遠都不會變。她只要一望著櫻花樹,就會想起高知在那裡練唱的奇景。過了不久,小香又聽見了這耳熟能詳的歌聲,原來就是那十年前認識的高知。小香跑去找他,與他見面。

[你還記得我嗎?我就是以前常躲在你身後偷聽你唱歌的小香。]
[原來是妳?好久不見了!]
[對了,你已經準備好要成為一位歌手,對不對?]
[是的,我目前已經在為這條路做準備呢!]
[這裡有我們兩個人共同的回憶,那我們就盡情享受吧!]
[好吧!]

小香與高知,又與十年前一樣有說有笑,也一起散步,過去相處的那段美好時光,又再度呈現在眼前。

待續

發表迴響

